Start main content

News & Events

港大醫學院收錄新生維持佳績 攬「超級狀元」與衆多狀元及尖子

06 Aug 2018

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(港大醫學院)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(MBBS)、生物醫學學士課程(BBiomedSc)、藥劑學學士課程(BPharm),今年收錄新生,均取得佳績。

在今年中學文憑試(DSE)中,有兩位狀元選擇入讀港大醫學院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。他們分別為考獲9科5**(包括數學延伸部分),堪稱「超級狀元」、來自喇沙書院的黃子衡同學;和來自拔萃女書院、考獲7科5**的女「狀元」林悅兒同學。

今年入讀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的同學,平均成績(最佳六科)持續在39分以上。排名首30名的考生,平均成績更高達41.27。考獲六科5**或以上的同學,包括兩位「狀元」,共有14名。

今年醫學院亦取錄了多名優異非聯招學生,其中包括14名考獲國際預科文憑課程(IB)45分滿分的尖子學生。

除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外,港大醫學院其他課程收生成績亦再有所提升。入讀生物醫學學士課程和藥劑學學士課程的學生,平均成績(最佳六科)分別為35.833和35.583的佳績。

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教授今天(8月6日)聯同黃子衡同學、林悅兒同學,以及多名IB尖子,包括來自沙田學院的陳祖謙同學和余穎詩同學、來自拔萃男書院的葉鉅昭同學、來自德瑞國際學校的郭雅柔同學、來自聖士提反書院的梁以鏗同學和唐進同學,和來自漢基國際學校的莊恩霖同學會見記者,同學於記者會上暢談感受。黃子衡同學更即席與梁卓偉教授一起表演音樂,顯示他多才多藝的一面。

此外,梁卓偉教授表示:「醫學院明年收生有新安排。鑑於許多聯招同學對港大醫科收生的高門檻有顧慮,有些雖然很有興趣而成績亦很不錯,但因未能肯定自己的機會而裹足不前,十分可惜。因此我們會在今年的入學資訊日清楚公佈明年醫科的收生門檻。同學只要DSE 成績達標,而面試表現良好,我們便會取錄。同學們會在六月內收到面試成績結果,在七月聯招放榜時便可肯定自己會否被取錄。」

1

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教授聯同中學文憑試狀元,以及多名IB尖子今日會見傳媒,包括(前排左起)余穎詩 (Yu Wing Sze)、林悅兒 (Josie Lam)、郭雅柔 (Harriet Kwok)、陳祖謙 (Andrian Chan);(後排左起)葉鉅昭 (Ralph Yip)、莊恩霖 (Samantha Chong)、黃子衡 (Thomas Wong)、梁以鏗 (Hugo Leung) 及唐進 (Kelvin Tong)。

 

傳媒查詢

請聯絡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(電郵︰medkefa@hku.hk )。